C视频 | 加速超级水稻新品种试验 今夏晾晒超2万多个水稻新材料

2022-08-04 16: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8月3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泸县科研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晾晒收割下水稻新材料。基地的院坝中,一个一个的小方块整齐排列,每一个小方块就是今年新水稻新材料。进入8月,基地内的水稻材料依次成熟,有超过2万份水稻新材料都要这样晾晒后装袋入库,进入下一步的秋繁科研阶段。

水稻高粱研究所利用川南特定的生态气候对水稻新品种进行育种筛选试验,近年来,研究所强化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逐步由传统育种向现代分子生物育种技术转变,加速了新品种选育进程,在保证产量增幅的同时,新品种选育优质率得到大幅提升。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基地栽种了400多亩的水稻新材料,相比往年科研的项目也增加不少,目的是加速超级水稻新品种的诞生。

工作人员正在晾晒水稻新材料,每个方格就是一种水稻新材料

科研人员在实验田中收割培育的水稻新材料

实验田中标明了水稻新材料的名称

这是田间成熟的水稻新材料

工作人员正在晾晒水稻新材料,每个方格就是一种水稻新材料

科研人员在实验田中收割培育的水稻新材料

工作人员正在晾晒水稻新材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