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蒲江县实施未年报市场主体“首违不罚”

2022-08-04 19:1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这个政策出台太及时了,不仅主动发短信提醒,指导我们完成了年报补报,还让我们避免受到行政处罚。”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某家庭农场负责人在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申请时表示。

据悉,未按期年报的市场主体,除受到信用惩戒以外,还可能面临行政处罚,承担信用进一步受损的后果。为全力服务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助企惠企15条政策措施,在信用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开展助企服务,并将首次未按期年报且后果轻微的市场主体纳入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清单,对当年12月31日前补报年报,主动修复信用记录的,免于行政处罚。

蒲江县是成都率先推行未年报市场主体“首违不罚”的市县之一。政策出台后,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向辖区内未报送2021年度年报的245户企业、8618户个体工商户发送短信进行精准提醒,并通过微信推文、门户网站等途径发布公告。截至目前,蒲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引导未经营的151户市场主体主动办理注销登记,指导265户市场主体完成年报补报,修复信用记录,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