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粉荷蝉鸣秋已近 拍荷赏花正当时

2022-08-05 15:4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潇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连日来,成都市新津安西镇千亩荷塘热闹非凡。如今,这里已是成都近郊规模最大的荷花主题景区,拥有2200余亩莲藕种植基地,30余种荷花品种。安西镇千亩荷塘距离成都市区并不远,碧叶连天的千亩荷塘很快就成了成都市民休闲、游玩、赏花的好去处。

无人机鸟瞰方兴社区的千亩荷塘

乘乌篷船游安西荷塘

成都市民毛然非常喜欢摄影,平常爱把闺蜜们轮流邀请来练手。这一次毛然邀约闺蜜们,一同来到千亩荷塘拍照。“现在过来很方便呀,地铁10号线坐拢,出地铁站打的也就5、6分钟的车程。”背着背包拿着道具的毛然对四川在线记者说。

碧色连天的安西荷塘

空中俯瞰安西荷塘

草木牌坊下,付成德经营的“德哥红糖冰粉小吃店”已经是灯光长廊的老字号了。“每年的5月中旬我们就把小吃摊摆起,荷花花期长,来游玩的游客很多,每天晚上来这散步的社区居民也不少。”付成德很高兴。“开了5年,周末生意最好时一天能卖1000多块钱。”一旁忙前忙后为顾客兑冰粉的付成德老婆杨利英也接话。

光影下的粉荷,有着梦幻的光影效果(经二次曝光)

市民乘乌篷船游荷塘

身穿汉服的高倩是第一次来安西,荷塘的美景让她不禁感叹:“听朋友的话,在这拍照汉服穿对了。”不用去江南,也能够打卡“最江南”的如画风光。

身着汉服的市民愉快来荷塘打卡

成都近郊游玩好去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