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推介会成都举行,五条主题线路邀川人入晋享清凉

2022-08-05 15: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8月5日,山西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四川成都,现场推介绿野仙踪、水韵秘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古建密码五大主题玩法,为四川游客献上一份完善的清凉夏日山西旅游攻略。

“古文明,看三晋。人灵杰,地气盛。”推介活动开场,山西文旅宣传片《三字经》唱响华夏五千年文明,将现场嘉宾引领到“山西时间”。

此次推介会以“晋享清凉 活力一夏”为主题,重点推介了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大世界遗产地,以及太行山水、黄河风情等,带领四川游客感知山西厚重的人文历史、充满魅力的文化艺术。晋祠、五老峰、应县木塔、洪洞大槐树、华严寺、八泉峡、黄崖洞等景区也纷纷亮出好资源、推出好产品,全方位展示“魅力山西”,吸引更多四川游客走进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

除了山西好风光外,推介会上还特别介绍了山西特色美食。杏脯肉、醋饮,大枣酸甜开胃,传统中式糕点太谷饼、闻喜煮饼、小米锅巴,配上一捧清茶,消暑回味悠长。

近年来,各地大力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加速构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新模式。四川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吸引了不少地区文旅来川推介,促进目的地与客源地市场双向互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