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川省银行业存贷余额、保费规模均列西部第一

2022-08-05 15:5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银保监局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总体保持平稳运行,银行业资产、负债、存款及贷款余额均列全国第7位、西部第1位;全省保险业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西部第1位,赔付支出397.7亿元,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356.6万亿元。

一个“稳”字贯穿上半年银行保险业服务实体的全过程。会议透露,为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四川银保监局联合相关单位出台金融助企纾困19条措施,大力支持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业等产业恢复发展。加强对高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的支持,截至6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7%。积极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机制,联合10部门出台金融支持新市民服务工作方案;在全省183个县(市、区)推动建筑工人、外卖骑手等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深入推进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在76个产粮大县全覆盖。

稳中求进。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稳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推动车险综合改革红利更多更广惠及消费者,首例商业保险承办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在蓉落地,创新普惠型家庭财产险“蓉家保”,出台了《四川省保险从业人员流动管理自律公约》。

会议还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明确将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包括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和金融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