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领券、企业奖补、支持促销……阿坝州”掏出“1500万元多措并举促消费

2022-08-05 16:5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阿坝观察 王鑫

8月5日,由阿坝州委、州政府主办的“净土阿坝·慧享生活”2022年促消费活动在汶川县启动。

本次促消费活动拟投入财政资金1500万元,围绕市场主体,从发放消费券、促进家电消费、促进餐饮消费、支持开展促销活动4个方面促消费稳发展。活动将从8月5日延续到12月31日

其中,计划投入资金800万元,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并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增加参与商户的数量及类别;面向社会发放旅游消费套餐,重点支持A级景区和区域内限额以上餐饮、零售等市场经营主体共同参与。计划投入400万元,用于支持全州重点家电销售企业实施家电促销活动,对消费者新购买的智能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等智能节能产品给予10%的补贴,单个产品最高不超500元。

此外,计划投入170万元,用于对全州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经营困难的限上餐饮单位应缴的水电气费用给予每户1万元的补贴,对有增量贡献的限上餐饮单位给予激励。计划投入130万元,用于支持全州各县(市)举办综合型主题促销活动。

“我们围绕吃、住、娱等多个方面,推出直达消费市场主体的优惠政策,旨在进一步扩大促销聚集效应、叠加消费券乘数效应、发挥餐饮拉动效应,助推全州经济增长。”阿坝州副州长、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说,组织开展此次促消费活动,对推动全州市场消费止滑回升,促进市场消费回暖提振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阿坝州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和促进家电消费是通过抢消费券的形式开展活动,领券时间从今年8月5日至11月30日,每周五10:00至24:00消费者登录“阿坝州旅游网”,点击“阿坝州助商惠民消费券专题页面”后,点击“我要抢券”进入云闪付APP“政府消费券活动—阿坝专场”页面即可抢券。领券后可在“云闪付APP—我的—奖励—我的票券”内查看。

消费券包括“惠游阿坝券”“惠享生活券”和“慧购家电券”。惠游阿坝券,有满600元立减120元、满300元立减60元、满100元立减20元三种。惠享生活券,有满300元立减100元、满100元立减40元、满50元立减20元三种。惠购家电券,则按交易金额,每满1000元立减100元,封顶优惠500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阿坝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由负转正,趋于回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6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