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迎省运 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2-08-05 18:0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8月5日,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省级主会场)暨社区运动会在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举行。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以“全民健身迎省运,健康同享你我他”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带动更多人参与健身锻炼。

今年8月8日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恰逢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在启动仪式结束后,通过“小型、分散、多样”的方式举行了社区运动会乒乓球、篮球、3.3公里跑、立定跳远等项目比赛,开展了体育公开课、趣味项目体验,以及《体育法》、科学健身知识、反兴奋剂、体育安全教育等宣传活动,还组织现场群众参与了投篮挑战、动感单车冰壶运动、自行车运动以及VR运动体验(足球、篮球、滑雪、射箭、拳击等),这些形式多样、有趣好玩的项目吸引了众多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不仅如此,为普及推广运动项目,让群众共享竞技体育发展成果,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板球、摔跤、水上运动项目展示区,邀请了中国女子板球队,省帆船帆板队,省摔跤队等国家和省级专业队教练员、运动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运动知识和健身方法,现场群众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这些运动的乐趣,对平时接触较少、相对冷门的项目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能够得到专业教练员的指导,并使用专业器材,让健身爱好者们直呼过瘾。


活动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与此同时,为扩大活动影响,让更多群众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除主会场的活动之外,四川省体育局还通过线上方式,在全省各地、各运动场馆因地制宜、分散、联动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标准达标测验、健身指导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引领全省各地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做到“健身生活化、锻炼常态化”,不断扩大全省经常性锻炼体育人口比例,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