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临近,四川倡导文明祭祀 不在公共区域焚烧纸钱

2022-08-05 19:2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即将到来,8月5日,四川省民政厅发布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向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民政厅倡议:

——提倡绿色祭祀,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提倡采用献花、植树、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祀先辈、缅怀故人。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焚香祭祀,自觉抵制陈规陋习。

——提倡安全祭祀,做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不跨区域祭祀,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外出祭祀要加强防护、扫码亮码、配合查验,不聚集、不扎堆参加祭祀活动。

——提倡厚养薄葬,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大力弘扬尊老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时晚辈多陪伴、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等陋习,倡导文明节俭治丧。

——提倡生态安葬,做文明殡葬的先行者。提倡集中规范安葬,减少散埋乱葬,不建硬化大墓、豪华墓,珍惜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倡导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引领文明殡葬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