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 进馆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2022-08-06 11:4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8月5日,记者了解到,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市文化馆将恢复开放!不过,部分场所需提前预约进馆,并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

据了解,四川省图书馆将于2022年8月6日(周六)起恢复开放,每天限额6000名,读者可提前3天通过“四川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名额。其中,60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

四川省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入馆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此外,对于公众关心的因为闭馆导致的图书逾期费用,四川省图书馆也回复,闭馆期间逾期未还的图书,将免除逾期费至全面开馆后一个月(即2022年9月6日前)。

同样在8月6日恢复开放的还有成都图书馆和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要进入图书馆的读者可提前7天实名预约入馆。其中,成都图书馆每日预约人数1500人,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每日预约人数3000人,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每日预约人数800人

成都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读者入馆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最近人气爆棚的成都市文化馆也在8月5日恢复对外开放。市民朋友可通过“文化天府”APP、公众号预约入馆参观和活动,参加培训的市民也将按照通知要求有序复课。进馆仍需提供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此外,成都市文化馆工作人员提醒,原定于8月6日举行的“周末星青年”脱口秀训练营将延期举行,时间将另行通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