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 你为我测核酸 我为你撑伞挡雨

2022-08-06 13:2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近日,一张医务人员在风雨中为市民核酸采样的图片被纷纷转发,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和好评。图片中,一位“大白”正在给一位市民做核酸采样,而这位采样的市民,同时举伞为“大白”挡住身后的风雨。

杜娟为市民测核酸,市民为她撑伞 省医院供图

8月5日,记者联系到当时测核酸的护士,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杜娟。

杜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8月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成都市青羊区卫健部门的请求,派出医护队伍支援该区的核酸检测。当征集人员的通知发出后,前一天刚值夜班,第二天补休的杜娟主动报了名。下午1:50,她和核酸检测队员来到青羊区中铁西城东苑的点位后,随即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下午5:00,艳阳高照的天气突然狂风暴雨。大风之下,不仅桌面的物品受到波及,自己的防护面屏也差点被大风刮走,一时之间,手忙脚乱。一位等待采集核酸的市民跑上前来,撑起自己的雨伞帮她遮风挡雨。在接下来轮到自己测核酸时,他一边张开嘴配合采样,一边仍然一手为她打着伞。

杜娟说,虽然只是一把小小的伞,但是却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和肯定。虽然自己也是放弃了休息时间参加支援,但来自市民的善意让她感到自己和同事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此次成都疫情中,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先后派出15批1300多人次医护人员,支援龙泉驿区、温江区、青羊区等地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