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省级决赛开赛

2022-08-06 20:2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图片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8月6日,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省级决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教育厅等12个部门共同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建设银行成都新都支行共同承办。


比赛现场

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紧紧抓住“互联网+”大赛这个双创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深化“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拓展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整体发展和水平提高,助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作为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队伍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全省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共107所职业学校、8.29万个项目、30.86万人次参与职教赛道角逐,参赛项目和人数再创新高。经过校级初赛的选拔与推荐,741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经专家评审,100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此次省级决赛。

为办好本届省级决赛,充分展示我省职业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四川省教育厅等主办单位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承办单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口,高质量推进省赛筹备工作,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

职教赛道省级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评审端设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在各自学校搭建的展示端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经过激烈比拼,30个金奖项目参加国赛排位赛角逐,省赛组委会将按照国赛组委会分配名额,推荐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