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成都文博场馆周末陆续开放 “五大名窑”特展迎来开门红

2022-08-08 10: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据成都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成都市内文博场馆于8月6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成都博物馆“空明流光:宋瓷·五大名窑”特展已于同日开展。该展览以“瓷”为媒,从“瓷”说起,汇集350余件极具代表性的宋代瓷器精品,40余件一级文物和大量新近出土的重要考古发现,是定、汝、官、哥、钧“五大名窑”于西南地区的首次集结。

8月7日下午,趁着周末时间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人多时还在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队。纵观馆内各个展厅,“空明流光:宋瓷·五大名窑”特展当属人气最旺的展厅之一了。

据了解,本次展览预计持续至今年10月,期间成都博物馆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配套活动。


众多市民在展陈文物前驻足观赏


景德镇窑青白釉蟾蜍形水盂(宋代,遂宁市博物馆藏)


定窑白釉刻划萱草纹玉壶春瓶(宋代,天津博物馆藏)


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观展,了解宋瓷相关的历史知识


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展厅设计融入了以“雅”为核心的宋式美学


行走在展厅中,多个极具生活化的复原场景,都使人恍惚之间有时空交错之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