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上周2300余件留言获回应 夜间工作扰民问题受关注

2022-08-08 16: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一周数据(8.1-8.7)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625件,收到职能部门回复2342件(含8月1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695件)

南充(109件)

绵阳 (93件)

天府新区 (75件)

达州 (73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交通、医疗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9.41%、20.53%、10.86%。

 

随着持续不断的高温,很多日常生产工作放在夜间进行,由此带来的夜间噪音问题备受职能部门的关注。数据显示,上周问政四川平台有关夜间工作扰民的相关留言回复量较7月最后一周回复量增幅达700%

 

案例点读

 

一、7月28日网友留言:会理顺城东路船城饵块厂,半夜两三点就开始开工,设备噪音大,还有铁桶碰撞声,严重影响休息。

 

8月5日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生态环境局回复: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经过调查,该饵块厂营业执照名称为会理县华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其他粮食加工品。针对噪声扰民问题,现已向该厂提出以下要求:

1.将产生高噪声工序安排在白天进行,避免夜间使用高噪声设备。

2.在生产过程中,轻拿轻放,严禁喧哗,杜绝噪声扰民。

3.加强职工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高职工环保意识。

 

 

 

二、8月4日网友留言:绵阳跃进东路半夜3点还在施工,影响周围住户正常休息。

8月5日绵阳市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

经查,该工程为跃进东路路面恢复项目,施工地点为涪城区跃进东路。为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该项目已办理绵阳城区夜间建筑施工许可手续。同时,我们要求施工方做好降噪措施,减少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最后,感谢您对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如再有此类事件发生,请与我局辖区中队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置

三、8月3日网友留言:南充青年学生回乡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8月4日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给予1万元的创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返乡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