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青川一天然泳池存安全隐患,当地整改得怎样了?

2022-08-11 09:2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青川县有个天然游泳池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广元市青川县网友曹女士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称,位于青川县乔庄镇茶溪谷的天然游泳池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及时整改。

位于青川县乔庄镇的茶溪谷天然游泳池

网友反映:

天然游泳池出水口无阻挡,孩子游泳被冲到深水潭

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上曹女士了解到,近日,她的孩子在青川县乔庄镇茶溪谷天然游泳池游泳时,在泳池的堤坝中间处,孩子被溢洪道下泄水流强力冲卷到游泳池下方的深水潭。“幸好当时孩子外公在场及时救援,加上有从家里带的游泳圈,外公和孩子都平安上岸,但是孩子腿部、屁股都有不同程度擦伤。”曹女士表示,当天晚上,孩子半夜被惊醒,“明显受到了惊吓”。

天然游泳池中间有溢洪道

据了解,茶溪谷天然游泳池是当地依托水资源和温泉资源,近期完成改造提升的7个天然游泳池之一。该游泳池于6月完成改造,并随后免费向公众开放。近段时间因天气炎热,茶溪谷天然游泳池吸引了不少居民和游客前来玩水纳凉、放松身心。曹女士说,她听说游泳池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危险情况,本来修建天然游泳池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天然游泳池的出水口没有任何阻挡,会有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积极解决此事。”

青川县水利局:

对溢洪道进行加固,安装安全防隔网,消除安全隐患

对曹女士的反映,近日,青川县水利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回复表示,今年6月30日,青川县水利局完成了天然游泳池的修复、改造、提升等工作,因当时河水流量较小,溢洪道排水能够满足下泄流量。现在汛期河水流量增加,下泄流量提升,溢洪道排水存在安全隐患。

回复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后,青川水利局迅速制定了整改措施,对溢洪道进行加固安装安全防隔网,消除安全隐患,并于8月2日整改完成。

记者探访:

溢洪道上方铁栅栏已完成安装,相关部门将尽快安装儿童游泳池引导牌

当地对此整改得怎样了?8月8日,记者在该游泳池看到,泳池下方靠近堤坝处水深较深,最深处约2米。溢洪道道口大约有1米左右的宽度,其水流冲力较大,人靠近溢洪道有明显的冲击感,现在溢洪道上方已经安装了铁栅栏。

“河道上游有水位监测,如果涨水了会通知乡镇告知群众不要游泳、过河。”对此,青川县水利局相关人士介绍,茶溪谷天然游泳池位于一天然河流中,因距离县城近,县城的居民经常在河流的野生水潭里游泳容易出事,因此相关部门修复了天然游泳池引导居民安全游泳。

“天然游泳池分了深浅,儿童游泳应该在上面的儿童游泳池,里面水深只有0.5-0.8米。”该人士表示,他们将尽快安装儿童游泳池引导牌,并建议家长携带孩子到上方儿童游泳池游泳。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