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41座城市供水厂安全运行 基本满足供水需求

2022-08-12 13: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近日,全省大范围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城市供水情况如何?在8月12日召开的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341座城市供水厂和7.2万公里供水管道安全运行,日均供水约1131万立方米,基本能够满足城市供水需求。

为全力保障城市安全优质供水,近来,我省有序开展城市供水老化管网排查,摸排出材质落后、使用年限长、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规定的老旧供水管网1.03万余公里。各地明确分年度改造计划,今年计划开工5720公里,投资约75.8亿元。同时,我省提前安排部署各地加强对供水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常态化巡检。

6月中旬,我省出台政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用水“欠费不停供”。上述负责人表示,全省6.7万余用户缓缴金额6106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35.5万元。同时,针对特困人群及低保对象1.3万户减免水费约119.8万元。

继续加大供水保障力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指导各地完善应急保供预案,高温和用水高峰期间,严格执行供水抢修应急24小时值班和备勤。应急物资准备充分,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限时保障用水畅通。同时,加快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强化供水企业运行考核评估,指导各地加快推进供水厂、泵站各项工程改造项目,积极推进智慧水务进程,确保安全、平稳、优质供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