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锐评丨天然游泳池的“天然”隐患,还需人为消除

2022-08-12 17:3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评论员 邓也

事件回顾:

 

近日,广元市青川县网友曹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在青川县乔庄镇茶溪谷天然游泳池游泳时,被溢洪道下泄水流强力冲卷到游泳池下方的深水潭,所幸孩子外公在场及时救援未发生意外。她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游泳池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当地及时进行了整改,加大了安全保障。>>>点击阅读新闻报道

 

茶溪谷天然游泳池

天然游泳池水质清澈、环境清幽,经过基础设施维修与打造,确实是老百姓纳凉玩水的好地方。与室内人工游泳池相比,天然游泳池的水是活水,对众多游泳爱好者和避暑人群更有吸引力。

但天然游泳池通常也存在更多“天然”的安全隐患,水面宽、水池深、水量大,上下游和河道的环境复杂、情况难料。尽管经过人工修建和勘验,还是存在一些难以预见的危险。对此,一方面要全面整修、改造,并且反复测试;另一方面要加强日常监测,对上游情况要保持周密的水位监测,确保万无一失。对于经营性天然游泳池,相关责任部门应现场检查过关后,才予颁发经营相关证件,准其投入运营。

天然游泳池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敬畏自然的原则时刻应该牢记。只有把“天然”的隐患解决,筑牢安全防线,游泳者的生命安全才能够获得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