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下,他用歌声带网友领略大美亚丁

2022-08-13 17: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8月12日下午,甘孜州稻城县央迈勇神山下、圣水湖前,甘孜州石渠县藏族歌手索朗达吉和甘孜州文广旅局“网红”局长刘洪共同吟唱《我从亚丁来》《向往亚丁》等歌曲,受到众多关注。

“我从亚丁来,我来了,从遥远的香格里拉家园。蓝色的梦,带着清凉的山风,向你走来,我向你走来……”他们用热情爽朗的歌声,欢迎全世界的游客来四川稻城亚丁景区领略大美四川、圣洁甘孜、藏域风情,体验“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许多人好奇,这位藏族音乐人是谁?他正是“稻城亚丁官方旅游大使”,这些年来,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民族音乐,传播大美亚丁。

索郎达吉(右二)与刘洪(右一)合唱(受访者供图)

索郎达吉出生在石渠一个牧民家庭,拥有着一副天然好嗓音,在当地浓郁的原生态民歌环境中长大,他的生活中也一直充满着音乐。

在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就读期间,索郎达吉就多次参加各类歌唱比赛,在大学生音乐节中曾闯入全国7强,他去北京参加比赛时被一家经纪公司看中,对方希望他能走上专业音乐人的道路。但2008年大学毕业时,索郎达吉却做了一个决定——回到家乡,用自己在外的经历和见识,为家乡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回到石渠后,索郎达吉一边干公益工作,一边继续坚守着自己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他开始创作歌曲,用音乐的方式,记录甘孜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民族风情,也描绘当地欣欣向荣的变化。

2016年,索郎达吉受邀成为“稻城亚丁官方旅游大使”。来到亚丁后,他将工作重心放到了亚丁旅游的宣传推介上,他常常抱着一把吉他,在亚丁不同的美景之中随心演唱。“音乐是一个非常好的桥梁,能够非常直接地唤起共鸣。”

当天,索郎达吉与刘洪共同演唱的《向往亚丁》,是索郎达吉原唱的一首歌曲,也是抖音短视频平台一首热门背景音乐。“我要飞向飞向,圣洁的亚丁,天外的雪山,纯净我的心,世外的村落噢,相拥着宁静……”辽阔的歌声,吸引了许多人对亚丁的向往。

索郎达吉告诉记者,如今,稻城亚丁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晓,这个夏天,迎来了大批的游客,在网络平台上,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都在关注亚丁美景。索郎达吉表示,作为旅游大使,他将一直用音乐的方式,推介这里的幸福生活、美好生态,欢迎各地朋友们来稻城亚丁观光旅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