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滚滚,变压器“冲淋浴、枕冰床”降温保供电

2022-08-16 11: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川观拍客:张夏

四川眉山供电公司

7月13日12时,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岛上110千伏金龙变电站内,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人员正迅速开启雾化机对“高烧不退”的主变压器进行带电水喷淋,并放置冰块降低温度,尽全力将主变压器油温控制在正常运行范围内。

据悉,变电站强迫油循环风冷主变压器最高油温按照75℃管控,油温超过 70 ℃立即开展水喷淋降温;油侵自冷/油侵风冷主变压器最高油温按照85℃管控,油温超过75℃启用外加风扇,超过80℃开展水喷淋降温。对主变压器开展带电水冲洗,通过水的流动和蒸发带走主变热量,清除散热器污秽,起到降温效果。

进入7月,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下,眉山电网负荷接连攀升,多座变电站变压器相继出现重载运行,面对持续不退的“高温热浪”天气,运检中心各专业正密切配合,力保电网安全、民生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