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网友:江安河中有人戏水!回应:立刻劝导疏散

2022-08-16 17: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有人聚集下河戏水,河水湍急,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称,成都江安河草金路中段河道内有人戏水,存在安全隐患,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

点击视频,查看详细情况↑

“从白天到傍晚,都有许多人下河戏水,河水湍急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难以设想。”该网友留言并上传了两张照片和一段视频,照片显示不少人在无安全设施的情况下直接站在过膝深的河水里;而通过视频则能看到,不少人在河里戏水纳凉,还有小朋友趴在游泳圈上顺流而下。对此,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及时采取措施。

8月14日,网友反映江安河河流中有人戏水。(图片由网友提供)

该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反映问题的第二天,成都市武侯区水务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收到该网友的反映后,该局立刻安排专人对下河戏水人员进行劝导,并设置警示标志和救生设备,并在此区域拉设了警示带。

现场具体情况如何?15日傍晚,四川在线记者来到网友所指的位置进行探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两旁已经没有了大量聚集的居民,但仍有个别居民想要戏水、钓鱼,执勤民警对他们进行了劝导。河岸亲水平台、部分紧靠河边的步道、草坪区域等都拉设了警示带,沿河步道每隔一段距离便设置有警示牌,亲水平台的游玩须知牌上悬挂了救生设备。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巡逻,不断对想要下河戏水的居民进行劝导和疏散。

8月15日傍晚,不时有人想要下水纳凉,均被民警和工作人员耐心劝离。

8月15日傍晚,不时有人想要下水纳凉,均被民警和工作人员耐心劝离。

江安河岸边,民警对垂钓的居民进行劝导疏散。

“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知道我们是为他们的安全着想。”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安河目前处于丰水期,水比较急,下河戏水纳凉具有不小的危险性“希望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为自己也为家人,不要下河耍水。”

河道旁的警示标语。


 

亲水平台上设置的救生用品。

工作人员在现场巡逻。

“耍不了水有些遗憾。但是安全为大,该听招呼就要听。”不少居民表示。

据了解,武侯区水务局、周边小区的工作人员将全天候加强巡逻力度,直至江安河的丰水期完全结束。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