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四川医护力量1858人分赴海南7地

2022-08-16 19:5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核酸采样人员在海南一线。彭宇 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8月1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四川省支援海南省的医护力量已达1858人,他们分赴海南省儋州市、五指山市、三亚市等7地开展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疫情研判、院感防控、卫生监督等工作。

核酸检测方面,四川在8月7日派出来自中央在川医疗机构、部分省卫生健康委和省中医药局直属单位,南充、泸州、绵阳等多地的798名医护工作者到儋州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8月9日14时,四川在海南儋州海花岛国际会展中心搭建的气膜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由四川省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应急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队、四川省人民医院队、西南医科大学附院队、川北医学院附院队携带的气膜方舱共同组建完成。截至8月16日10点,798人在7天内已协助海南省完成核酸样本检测61万管。

四川核酸检测人员在海南一线。彭宇 摄

核酸采样方面,8月12日四川援海南核酸采样队共计1006人抵达海南省,其中603名医护人员赴儋州市、301名医护人员赴昌江黎族自治县、102人赴五指山市支援当地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根据工作需求,8月15日凌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从原本赴昌江的301名四川医护人员之中,抽调了其中100人去乐东黎族自治县、101人赴东方市支援。据省卫健委统计,截至8月16日7点,四川1006人协助海南五地完成核酸采样58万人次。

流调溯源与卫生监督方面,四川流调溯源与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共53人奔赴乐东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万宁市,在流调溯源、疫情研判、院感防控、卫生监督、提供防控策略措施建议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截至8月16日7点,协助完成流调543人,排查阳性、密接及次密人员近5000人次,卫生监督现场点位254次。

四川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海南一线。彭宇 摄

院感方面,8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院感防控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控专家乔甫赶赴三亚市,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