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通车!泸永高速全线全幅贯通

2022-08-19 16: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文露敏

泸永高速公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8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蜀道集团获悉,日前,泸永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濑溪河大桥最后一片25米箱梁架设完成,至此,泸永高速公路实现全线全幅贯通,项目土建工程基本结束,为10月建成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泸永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情况。

建成后,这条连接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之间的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使川渝两地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

泸永高速公路起于泸州市泸县牛滩镇,设牛滩枢纽互通接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止于毗卢镇川渝交界处,接永泸高速重庆段终点,路线全长42.37公里,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

泸永高速公路玄滩互通。

在建设过程中,针对路基施工时间短,沉降周期不足等客观情况,项目采取冲击碾压、普夯、台背液压夯等措施,不断夯实路基基础质量;在路面施工阶段,项目以“路面10年内不产生坑凼”为目标,紧抓原材料、油石比、碾压工艺等关键环节质量。

泸永高速公路实施路面无人摊压。

据了解,下一步,建设方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路面、机电等剩余工程施工进度,为泸永高速的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由蜀道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