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旅游名牌日历海报|夫妻肺片:有滋有味、有情有义

2022-09-14 08: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制作 丛雨萌

9月14日,星期三。今日天府旅游名牌日历海报,推荐天府旅游美食之夫妻肺片。这道四川名菜,有滋有味,也有情有义。

夫妻肺片是成都的一道传统特色名品,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初期。虽然名为“肺片”,但传统的夫妻肺片的食材,其实并没有肺片,而是以牛肉、牛肚、牛心、牛舌、牛头皮等几种食材混合为主。当时,成都街头有许多出售“肺片”的摊点和商贩,走街串巷、挑灯夜售,其中,郭朝华夫妻制售的“肺片”颜色红亮、辣鲜香、细嫩化渣,味道一绝,口碑逐渐传播开来,被食客们称为“夫妻肺片”。此后,“夫妻肺片”制作技艺不断传承发展,成为备受称赞的四川美食代表之一。

红油是夫妻肺片的“灵魂”,也是决定这道菜是否成功的关键。虽然主体食材只有几种,但炼红油所使用的香料却多达数十种,传递给味蕾丰富的层次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