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办完婚礼 内江这对90后“警医夫妻档”就奔上防疫一线 

2022-09-15 08:5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内江观察 刘煜瑞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刚结婚就奔赴防疫一线,一辈子都忘不掉这次经历。”9月14日,在内江高新区新江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东兴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邓曦在完成当天的任务后回到车上,取下了口罩、护目镜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红印。在返回单位的路中,邓曦拿起手机给自己的新婚丈夫发送了一段语音。

“广大市民朋友大家好,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此时,电话那头的内江高新区公安分局法制监督大队副大队长门科言正操控无人机隔空喊话,连续工作8个小时的疲惫在电话提示音响起时瞬间消散。

一个是警员,一个是医生。内江疫情发生后,这对刚举办完一场简单婚礼的新人,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婚假和蜜月之旅,在一个简单的拥抱过后,第一时间回到了各自的单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役,我们核查的速度越快,数据越准,病毒流传的链条就越短,就能更快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流调溯源、数据核查开始,再到操控无人机隔空喊话,门科言介绍,9月8日以来,他和同事24小时不间断筛查,共向卫健部门和县(市、区)公安机关推送涉疫信息数据9批次,涉及人员2241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连续多日的紧张工作中,方便面加矿泉水、靠枕加躺椅也成为日常。

另一边,回到了东兴区人民医院的邓曦主动请缨,支援开展每日8小时的核酸采样工作。在各个采样点,完成采样工作的同时,邓曦还主动承担起群众的心理疏导,让群众积极地配合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效的辅助作用。

9月8日以来,再也没碰过面的小两口每逢空闲时间,都会拿出手机视频聊天,互相安慰鼓励、加油打气。短暂的交流后,两人又会各自收拾好行囊,向着下一个工作地点赶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