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跨区(“5+1”区域与其他区域间)乘坐地铁?核酸有啥要求?成都地铁答疑

2022-09-15 12: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15日,成都地铁针对乘客关心的地铁出行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1、地铁是否正常运营?

答:目前,全线网车站均正常运营。同时,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成都地铁恢复正常运营频次,并持续加强安检处查验及车站、列车消杀工作,切实保障市民乘客出行需求及乘车安全。

2、9月15日12时后,乘坐地铁对于核酸有什么要求?

答: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乘坐地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可持始发地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地铁。

3、客流量增大,地铁是否会调整运营频次?

答: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成都地铁恢复正常运营频次,并根据各线路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进行优化调整,切实保障市民出行需求。乘客可以通过站台电视 或成都地铁APP上列车位置实时查看,提前规划避免耽误行程,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4、是否可以跨区(“5+1”区域与其他区域间)乘坐地铁?

答: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凭相关证明可在全市范围内通行。其余市民乘客请按照“5+1”区域流动规定出行(5+1”区域人员不得前往“5+1”区域外的其他区(市)县,“5+1”区域之外的区(市)县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5+1”区域)。针对涉及跨区域通行的相关要求,乘客可咨询各区县相关防疫部门,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5、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乘坐地铁跨区(“5+1”区域与其他区域间)出行需要什么证明?

答: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乘坐地铁跨区出行,在过安检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凭绿码通行。针对涉及跨区域通行需要的其他证明,乘客可进一步咨询所在区域的疫情防控部门。

6、外地返蓉乘客搭乘地铁有什么要求?

答:来(返)蓉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可持始发地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地铁。

7、乘坐地铁除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外还需要其他什么证明吗?

答:除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外,在过安检时需扫凭绿码通行。

8、未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是否能正常进出?

答:目前暂未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17个街道所临近地铁车站正常运营,部分出入口关闭。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可凭电子通行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凭绿码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