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疫一线丨稳住“菜篮子” 多方力量驰援内江蔬菜保供

2022-09-16 23: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张啸 罗尹

9月16日下午,一批来自昆明的物流运输车辆相继抵达内江主城区,成箱打包好的蔬菜从车上卸下。这是昆明市四川内江商会驰援家乡的物资,总计24吨,将用于抗击疫情,保障当地居民生活需要。

当前,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生活物资急需支援。了解到家乡的需求后,昆明市四川内江商会马上行动起来。“从15日下午开始打包,到今天下午到货,只用了一天时间。”昆明市四川内江商会会长邱礼新介绍,菜品包括油麦菜、土豆、黄白菜等,都是当天从昆明当地的蔬菜批发市场购买的新鲜蔬菜。

昆明市四川内江商会支援内江的物资车辆。受访者供图

为了减少内江卸货分装人员的工作负担,这批蔬菜在昆明就已经按照每箱十斤的标准打包好,并且每个箱子放了两斤冰块用于保鲜。

“家乡有疫情,商会成员都非常积极主动捐款捐物。除了蔬菜,我们的第一批捐款有近30万元。”邱礼新表示,这批物资寄托了商会300多人对家乡的关心,希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

稍早前,9月16日上午10点30分,载着资中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30吨爱心蔬菜的物资车辆抵达内江市区,并陆续分发到内江城区的保供商超等地,助力抗疫工作。

资中新发地紧急从成都调度,仅用1天时间便调配了30吨新鲜蔬菜。这批爱心蔬菜包含土豆、洋葱、黄瓜、白菜和莲白等,既有绿叶蔬菜也有耐储蔬菜。

“资中新发地承担龙头企业社会责任,在保障资中县老百姓生活物资的同时,积极调动货源,捐赠30吨新鲜蔬菜保供内江,助力内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资中新发地市场运营负责人吴学斌表示,内江蔬菜市场接下来若有相关需求,还将继续提供保供支持。

持续的援助也已经准备到位。

目前,昆明市四川内江商会已经联系好了第二批50吨高原土豆蔬菜保供资源和渠道。“一旦接到内江的需求,我们会马上发出这批土豆支援。”邱礼新表示。

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内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内江各级商会组织已为家乡捐款45.15万元,N95口罩5万个、一次性防护服500件、医用隔离眼罩1万副、医用口罩5万个、消毒液3000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