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5万袋中药“大锅汤”驰援内江

2022-09-17 17: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谢谢你们!”“温度刚刚好,现在就可以直接喝。”9月16日晚上9点30分,内江经开区汉渝小区张大妈一家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尚有余温的中药“大锅汤”。然而,她不知道的是就在2个多小时前这袋“大锅汤”刚刚从100公里以外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熬制出锅。

“大锅汤”正运往内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目前,内江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中医药管理局统筹调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遂宁、泸州、自贡、乐山、资阳等地中医医疗机构,熬制中药“大锅汤”紧急驰援内江。截至目前,各地支援内江的5万余袋中药“大锅汤”已全部发放到集中隔离酒店、居家隔离群众手中。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中医药支援,内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印发通知专项部署,内江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分管区长牵头,专人负责, 统筹协调,提前确定接收对口支援中药“大锅汤”的地点, 确定分发高风险区域点位,全力做好接收、分发等工作,按时将5万余份中药“大锅汤”发放到97个中高风险区隔离群众手中,确保集中隔离人员中医药干预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