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军在自贡市富顺县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保丰收

2022-09-17 19:5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9月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立军在自贡市富顺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保丰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任务。

于立军深入富顺县龙贯山稻粱现代农业园区“中稻+再生稻”核心示范片、童寺镇秋马铃薯播栽现场、玉堂湾小院、德康互助祖代种猪场,实地调研了解全市“三农”重点工作和富顺县再生稻生产、秋马铃薯播种、生猪生产及抓党建促乡村治理情况。

于立军强调,目前,全省夏粮已获丰收,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力加劲、综合施策、做实做细晚秋生产工作,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确保秋粮再获丰收。要抓紧抢栽抢管,抓实晚秋补歉,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把今年干旱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损失补回来,既保障粮食安全,又保证农民增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要及时兑现种粮补贴,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公司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大力盘活撂荒地,建立与农民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地不荒、钱不亏。要聚焦稳定生猪产能,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和规模养猪场,做大做强做优生猪产业,确保猪肉产品有效供给和市场稳定。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善治,建好“乡情小院”,作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