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石榴杯征文活动收官 四川网络作家月下无美人获“优秀作品奖”

2022-09-17 23:1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获奖作家代表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图片由阅文集团提供

9月17日,“民族文化网络文学创作论坛暨第二届石榴杯征文颁奖典礼”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现场揭晓了10部获得“优秀作品奖”的网络文学作品名单,四川网络作家月下无美人的《小千岁》榜上有名。

获奖作品《小千岁》

本届石榴杯以“籽籽同心 字字传情”为主题,经专家顾问团、影视平台推荐及严格评审,《7号基地》《月亮在怀里》《画春光》《国民法医》《黜龙》《谁不说俺家乡美》《擎翼棉棉》《合喜》《小千岁》《乘风相拥》等10部网络文学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并将被收录入中国民族文化资源库。

获奖书目

凭借古风小说《小千岁》,四川网络作家月下无美人获得“优秀作品奖”。谈及这部小说的创作,月下无美人坦言是家乡四川独立自主的女性给了她灵感,“我很喜欢这样的家乡,也因为有这样的氛围,所以写出来的每一个角色都会多少有点川人的气质,照读者的评论,很飒!”在《小千岁》中,月下无美人塑造了一个聪慧、坚韧、胸有大志,绽放属于自己光芒的古代女子。

据介绍,本次颁奖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指导,阅文集团和天成嘉华文化传媒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通过视频致辞,他评价本届获奖作品让人看到了美丽的山川、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火热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