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风采②丨任付燕:15年如一日 用心用情帮助6000余名戒毒人员重回社会

2022-09-18 18:1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瑾

编者按

 

日前,省委组织部推出了“省党代表风采录”系列展播,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在工作、生活中的风貌风采,讲述他们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彰显四川党员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川观新闻同步上线“省党代表风采录”,敬请关注。

人物简介

 

她是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因小时候看了一部女子特警电影,她从此被女子特警队员们的英姿飒爽所吸引,于是立志要成为像她们一样的人。

 

加入警队后,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戒毒人民警察。

 

从警15年来,任付燕一直扎根基层,用心、用情、用爱,帮助了6000余名戒毒人员重回社会。

 

为了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任付燕主导建立了《任队拍案课堂》为戒毒人员普及法律知识,提供百余条法律咨询。在工作之余,她还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将禁毒防艾宣讲送进学校、社区、企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因为这份真诚与付出,她被戒毒人员亲切地称呼为“知心大姐姐”。

感言

 

未来我将继续学习,争取考取更多的专业技能证书,增强工作能力,同时,还要联系更多关心禁毒戒毒事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力争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