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市7县区暴雨蓝色预警,这些路段将受大到暴雨影响

2022-09-18 21: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9月18日下午,四川广元市、巴中市气象台和南江县、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广元市气象台预计,18日晚上到19日晚上,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其中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剑阁县、旺苍县、苍溪县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30~80毫米)。由于前期雨日较多,土壤水分饱和,请注意防范连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巴中市气象台预计,18日夜间到20日白天,巴中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70~100毫米,局部地方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过程中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洪灾害和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暴雨期间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根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9月18日联合发布的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9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沪蓉高速(G42) 四川南充境内路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内江—资中段

渝昆高速(G85) 四川内江境内路段

212国道 四川南充境内路段

318国道 四川长乐—南充—蓬溪段、四川乐至境内路段

319国道 四川乐至境内路段

321国道 四川内江—资中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