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所高校最新通知:有序恢复工作学习秩序

2022-09-19 15: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9月18日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15号)发布

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

成都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川内多所高校陆续发布

落实该通告要求的相关通知

↓↓↓

四川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第15号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5号通告要求,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校区按通告要求有序恢复工作、学习、生活秩序。

二、未返(到)校学生暂缓返(到)校,具体时间及安排将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时间另行通知。

三、在校学生启动线下教学,未返(到)校学生继续线上教学,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场所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

四、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每周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照规定严格做好核酸检测。

五、严格校门管理,进校人员须严格执行查码验证、体温检测、出示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主办单位应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履行个人疫情防控义务,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八、学校将根据属地政府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校内防控措施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再行通知。

四川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电子科技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第15号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要求,现就有序恢复校园正常秩序,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校区按通告要求有序恢复工作、学习、生活秩序。进校人员需扫入校码、场所码,出示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校外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出校继续实行扫码登记。

二、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体育馆、游泳池等场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近期校内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论坛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由主办(承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师生员工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三、按照正常课表安排继续开展线上教学,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具体安排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四、未返(到)校学生暂缓返(到)校,具体时间及安排将按照四川省、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时间另行通知。

五、各校区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员工按照属地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

本通知自2022年9月19日起实施。

特此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9月18日

西南交通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的通知(六)

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经学校研究决定,自9月19日起,成都两校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一、全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教职员工恢复正常上班,倡导“两点一线”(单位—住所),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

三、继续加强校门管控。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严禁入校。入校人员凭学校有效证件,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出入校园。

四、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的原则,近期校内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论坛、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倡导师生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五、未返校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西南交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西南财经大学关于落实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要求,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学校研究决定,柳林校区、光华校区自9月19日零时起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现就继续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工自9月19日起恢复正常教育教学、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坚持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控制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尚处于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内的教职员工暂缓返校。

二、2022级在校学生恢复线下教学,其他年级学生和未到校的学生继续参加线上教学。未返校学生暂缓返校,继续严格执行9月13日开始的每日健康监测。学校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时间安排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切实细化防控方案,严格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防控工作。

三、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员工和光华校区家属区居住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每天以不少于在校师生员工和居住人员20%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每周至少完成1次核酸检测。校内安保、清洁、物流等重点人群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核酸监测要求。成都市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实施赋码管理,学校将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进行严肃处理。

四、严格校门管理。从严落实健康人员进校要求,进校人员须严格落实“两扫三查”(扫场所码、学校地点码,查验体温、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五、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校内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从严审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食堂落实错峰就餐要求;图书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健身房、室内体育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进入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六、坚持非必要不离蓉,省外来(返)蓉师生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和属地各项防控措施。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重合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七、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全校师生员工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扫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

八、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本单位人员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成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特此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成都理工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16号)》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16号)》要求,2022年9月19日12时起,成华区二仙桥街道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各部门管理人员9月19日下午到岗上班。

二、师生员工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三、严格校门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入校时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未返(到)校学生暂不返(到)校,具体返(到)校时间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五、9月19日下午起,食堂有序开放堂食,师生员工错时、分散就餐;图书馆、体育场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

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七、按要求严格执行离蓉和来(返)蓉管理。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蓉。提倡国庆期间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

八、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在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继续严格执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九、宜宾校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全校师生员工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守护、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特此通知。

成都理工大学

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9月18日

西南民族大学关于有序恢复

正常上班和教育教学秩序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16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有序恢复正常上班和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航空港校区按照9月15日发布的《西南民族大学关于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分校区管理的通知》要求执行正常工作秩序;武侯校区、太平园校区自9月20日起有序恢复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教职工进出校门需刷门禁系统通行,并严格执行“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

二、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所逐步恢复正常开放,食堂恢复堂食。

三、校内暂不举办线下大型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经审批同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进行。

四、全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未返(到)校学生暂缓返(到)校,自行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具体返(到)校时间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时间后另行通知。

五、学校班车9月20日起恢复运行。

六、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属地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学校将根据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校内防控措施并再行通知。

西南民族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2年9月18日

四川师范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通告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疫情防控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序恢复校园工作生活秩序。学校自9月19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和实际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教职工按照学校人事部门安排逐步返校;学生继续按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未返校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校内场所有序开放,食堂、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含健身房、游泳馆)等场所做好错峰限流管理;室内体育场馆(含健身房、游泳馆)对进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教工餐厅9月20日(周二中午)起提供服务。

二、加强门岗查验和入校管理。入(返)校人员严格执行“四查一扫”(查验身份、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近期首次入(返)校人员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按照“谁预约、谁负责”的原则,继续实施各单位专人对接办理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制度,预约单位负责风险排查、资料存档等事项,严禁办理风险人员预约入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

三、严格来(返)校和离返蓉管理。返校前7日内有市内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尚未完成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相应管理期限的师生员工;尚处于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内的师生员工;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师生员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在未完全执行完毕规定的管控措施,或恢复健康前不得入(返)校。省外来(返)蓉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在蓉师生员工离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倡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

四、加强校内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做自身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普通师生员工每周至少一次,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参加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倡导师生员工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当前疫情防控势仍然复杂严峻,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人员和场所防控措施,从实从严做好特殊情况信息摸排、归口上报、跟进处置等工作,努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本通知自2022年9月19日零时起施行,并将根据成都市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特此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18日

成都大学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第15号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5号通告》相关要求,经研究,学校自9月19日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现将学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本单位师生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师生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师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扫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

二、逐步有序做好师生返校

(一)教职工返校返岗。9月19日,除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尚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的教职员工外,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网络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全体人员返校到岗;其他部门,学院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返岗返校。9月20日,各单位管理和教辅人员返校到岗。专任教师按照学校教学、科研的工作需要返校。教职员工具体返校工作要求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二)学生返(到)校。2022级新生到校和老生返校时间及方案在接到省市教育部门和属地工作通知后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三)全校师生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和学院要继续认真做好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组织与保障工作。线下教学安排将根据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另行通知。

三、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严格校门管理。所有进校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一验三查”(扫场所码,验证(识别)身份,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次入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校。具体校门开放和管理由保卫处另行通知。

(二)加强重点场所和机构管理。食堂有序开放堂食。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前提下有序开放。校内商超、快递点等场所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各类场所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倡导师生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四)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校师生员工应密切关注核酸检测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五)严格离蓉和来(返)蓉管理。提倡国庆期间师生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省外来(返)蓉师生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重合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学校将根据省市及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校内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成都大学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1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