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医疗救治组为居民提供应急就医购药服务

2022-09-19 16:0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专车接就医完毕的居民回家。

杨晓川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要不是得到社区的及时安排,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带外孙女去看病。”9月18日,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居民杜明把外孙女李婧(化名)从医院接回了家。

身患疾病的李婧需定期到医院治疗,但受疫情影响,这几天她未能像以前一样出门就医。“我向社区反映了这一情况,社区核实后马上上报给了医疗救治组。”杜明说,在社区和医疗救治组的协调安排下,外孙女于9月17日顺利地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港院区进行了治疗。

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下,如何满足老百姓的就医、购药需求?为此,翠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立了医疗救治组,为居民提供就医等服务。

就医方面,患者本人需将就医需求上报社区,核实情况后,社区建议非急诊、轻症患者采用电话、视频等远程诊疗方式或进行线上问诊;针对确需外出就医的患者,社区将患者外出就医信息上报,再由医疗救治组协调医疗专用车点对点接送。“整个过程实行闭环管理。”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说,针对危重患者等紧急情况,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患者到相关医院治疗。

购药方面,社区通过收集患者购药需求,核实情况后上报医疗救治组准备药品,再协调志愿者送药上门。“处方药则需患者先通过线上联系医生或互联网医院开具处方,并向社区出具身份证及处方。”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说。

截至9月18日18点,医疗救治组共为居民提供就医服务232次,代买药物131次,确保群众有求必应、受助及时。

本文图片由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