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对外开放首日 市民游客逛草堂、忆诗圣

2022-09-19 16:4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文/图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9月19日,在临时闭馆20天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当天上午起,陆陆续续有游客前往杜甫草堂,在配合完成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入馆参观。

游客经过花径      

初秋时节,一场秋雨使草堂内的一草一木更清绿。记者走进杜甫草堂博物馆看到,虽然是星期一,但在大雅堂、工部祠等处,仍有游客赶在恢复对外开放首日,前来瞻仰“诗圣”风采。在花径、茅屋等处,不时有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游客参观杜甫草堂诗书画院美术馆      

“今天是杜甫草堂恢复开放第一天,刚好天气也比较凉爽,就和朋友相约出来走走。”市民张女士当天和朋友一起到杜甫草堂博物馆参观,“草堂我来过许多次,今天的游客感觉比平时少些,在小径上走走,感受到浓浓的诗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