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武侯祠博物馆今日部分恢复对外开放 快来品味三国文化欣赏蓉城秋色吧

2022-09-19 19: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摄

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前提下有序开放”。

9月19日中午12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恢复对外开放。四川在线记者实地探访,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在景区内游览,品味三国文化,欣赏蓉城秋色。

游客有序进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游客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内拍照留念。

游客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游客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内游览。

据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文物区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18:00(17:00停止售票),西区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晚21:00。博物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施线上实名预约购票和分时段参观的开放模式。观众可提前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官网”和“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内预约购票,并按预约时间抵达博物馆参观;无法通过线上预约购票的观众,可到现场售票窗口购票,购票前需配合售票人员查验有效证件(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件)后进行购票。

观众入馆参观时,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排队,积极主动配合博物馆查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测量体温(体温需<37.3℃)后入馆。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疫需要动态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