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客直击丨成都小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2022-09-19 19:3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川观拍客:邓显杰

个人

9月18日,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将于9月19日有序返校复学。

9月19日,有序返校复学首日,川观拍客在成都市西一路小学、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成都市城隍庙街小学外记录下孩子们返校复学的画面。

据了解,除不具备返校复学条件的师生外,成都返校的师生员工要向学校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返校前7天旅居情况和自身健康状况,学校要查验师生员工本人及同住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本人9月16日至18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进校门需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校内应严格管控人员大面积流动,具备条件的实行网格化管理,尽可能保持师生学习、生活在相对固定区域,不聚集、少交叉,分时分区分班就餐。

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实学生返校一周内关键期的防疫管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监测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