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地震灾区暴雨即将来袭,两地拉响蓝色警报

2022-09-19 19: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9月19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由于此次暴雨降水范围涉及泸定地震灾区,四川省气象台提醒,泸定地震灾区需做好洪涝、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天气带来的危害。

目前,雅安石棉县、天全县气象台同步发出暴雨蓝色预警,拉响了蓝色警报:

▲ 石棉县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石棉县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15一30毫米),部分地方暴雨(50一70毫米)。

石棉县气象台提醒,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左右,可能伴有雷电和4一6级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持续性降水、雷电、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 天全县气象台预计,19日傍晚到20日白天,天全县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20一40毫米),部分地方暴雨(50一70毫米)。预计本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雨为主,持续时间长,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左右,冷空气影响时可能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一4℃。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持续性降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