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成都这些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

2022-09-19 20:3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9月19日零时起,成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少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也陆续迎来开馆。

当前,市民、游客进入以上场所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又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9月19日,记者从成都图书馆了解到,成都图书馆及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于2022年9月19日9:00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日、周二至周四及节假日最后一天9:00到22:00,周五、周六及节假日(最后一天除外)9:00到23:00。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开放时间为9:00到20:30。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提醒,按疫情防控要求,读者需要提前预约7天内入馆名额。

成都图书馆每日预约人数1500人,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每日预约人数3000人,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每日预约人数800人。入馆时,读者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配合检测体温、出示预约码、健康码。

四川省图书馆将于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起恢复开放。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9:00到20:30(周一例行闭馆)。需要入馆的读者可提前3天预约入馆名额,60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网上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并根据防控情况对实时在馆人数进行动态调整。

四川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入馆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对于公众关心的图书逾期费用,四川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闭馆期间逾期未还的图书,四川省图书馆将免除逾期费至全面开馆后一个月(即2022年10月20日前。为避免人群聚集、方便读者还书,省图书馆在南门入口及西门(停车场入口)设立了还书箱,读者可将归还图书投入还书箱,由工作人员统一杀菌消毒后进行归还操作。

同样恢复开放的还有四川省文化馆和成都市文化馆。其中四川省文化馆将于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起恢复正常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每周日9:00到21:00,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来馆人员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成都市文化馆从9月19日起有序对外开放,时间为每日9:00到20:30。市民朋友可通过“文化天府”APP、公众号预约入馆,培训及相关活动另行通知。所有进馆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