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全力保产保供,超600家企业闭环生产开启“加速跑”

2022-09-19 22:4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罗景萍 李强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记者9月19日从宜宾市经信局获悉,截至19日18时,宜宾市共有619户企业开展闭环生产,其中白名单企业46户,闭环生产工人人数138243人、占疫情前的76.7%。

当下,宜宾多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尤其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上的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全力开启“加速跑”。

企业全力冲刺年初目标

“目前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正开足马力,全力冲刺。”9月19日,四川江安经济开发区里,抓疫情防控、保定单交付,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祥十分忙碌。该公司主要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今年1至8月累计实现营收102.92亿元,成为宜宾市今年新增的第二家百亿企业。“公司已实现年初定下的全年100亿元产值目标,当下正在加大生产力度,保障产品供应。”

四川长江工业园内,四川时代7期项目加紧建设中。宁宁 摄

在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材料生产商——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里,24小时、3个车间、12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当前到岗员工550余人,所有产线均满负荷运行。”公司总经理王政强介绍,企业第一时间启动“防疫泡泡”模式,实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9月上半月正极材料产量约为1000吨,产值超3亿元,“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加快推进二期年产2万吨项目和三期5万吨项目。”

包含两家企业在内,当前共有9家四川时代产业链企业、约15000人参加闭环生产,分别占疫情前的90%和99.6%。

县域内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在高县、屏山县等地,新能源、新材料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

“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一大早,记者在宜宾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沪碳年产3万吨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经过测温、扫两“码”、验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施工现场。“目前还在进行平场作业,我们将抢抓建设进度,计划在本月底完成全部平场工程。”该项目负责人说。

沪碳年产3万吨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项目正在进行平场作业。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高县经开区督促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有序生产。“我们还着重从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要素保障方面入手,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园区相关负责人说,截至9月19日,园区内已有20家企业恢复生产。

在屏山县宋家坝新材料产业园区里,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现场,复工复产搞建设氛围同样火热。“400多人白班夜班两班倒,24小时生产忙不停。”该项目负责人说。目前,屏山经开区内70家企业,包括5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屏山县宋家坝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屏山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供图

宜宾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稳链保产行动,继续梳理完善全市重点企业名单,对开展闭环生产的工业企业,在防疫物资采购、生产物料运输、员工加班等方面将给予财政资金补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