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流光里 成都烟火归来

2022-09-20 00:0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文 韦维/图

9月19日晚,夜幕降临。成都市金融城双塔灯光璀璨。

当天,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点亮幸福城”主题活动,全面开启成都重点景观照明设施,助推成都恢复烟火气。

借着璀璨的双塔,一堂“熊猫防疫小课堂”也在上演:“三件套,要牢记,扫码测温戴口罩……”一侧塔身上,大熊猫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化身可爱的医务工作者,另一侧塔身,则是琅琅上口的防疫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亮灯时间为9月19日至20日晚,将开启天府广场一人民南路一天府大道沿线的楼宇景观照明。其中,金融城双塔播出“花重锦官城”“疫情防控宣传”“倡议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等画面;锦江公园沿线天府熊猫塔、合江亭等建筑的景观照明,用光影长廊串联起成都历史与文脉;春熙路太古里商圈、一环路沿线龙湖上城一金牛万达、音乐坊、琴台路、枣子巷等楼宇的景观照明,则点亮城市街道的文化味、生活范儿。

除“5+1”城区外,其余各区(市)县110余处具有代表性的景观照明点位也将同步开启,用温暖璀璨的灯光,祝福成都烟火归来,点亮市民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