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内江市中区、东兴区在烟火气中抢抓晚秋生产

2022-09-20 08: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内江观察 罗尹 张啸 唐广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9月19日8时起,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部分农村区域开始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行程卡、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扫场所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店。”当天上午,在市中区凌家镇,理发店老板吴先生拉开关闭了的卷帘门,麻利地打扫完卫生后,迎来了客人。“复工后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吴先生说。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凌家镇、朝阳镇和全安镇。只见各镇上的店铺已开始正常对外营业;各镇所属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在做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活动;各镇居民的生活也正在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街头正有序恢复往日的生机。

在市中区龙门镇,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策划本村甘蔗园、柑橘园、水产基地等复工复产,降低村集体经济产业损失,保障8个家庭农场3个专合社的逐步运转。通过跟老板电话谈、当面谈等方式,宣传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解除静态管理的措施和进度,要求老板在工作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保证秋收和下半年收益。同一时间,在东兴区石子镇龙安村,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金灿灿的稻子转眼间就成了一颗颗谷粒。村民在收割、脱粒、禾草粉碎、颗粒入袋……

东兴区部分乡镇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东兴区宏展粮油专业合作社抓紧时间组织机械和人员抢收水稻。“这一片水稻有3000亩,种植得比较晚。幸好今天及时解封,我们才能顺利进行收割。”东兴区宏展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洪斌表示,收割完水稻将准备翻地,种植冬季蔬菜。

当前,恰逢秋冬季农业生产备耕备种的关键时期,在农村解除静默状态后,市中区、东兴区正在破除制约当前农业生产的堵点,严格落实“解封不解防”,不断夯实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加快推进农业恢复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素材由市中区、东兴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