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旅游名牌日历海报|盐边羊肉米线的鲜美,浓缩多元民族文化的碰撞交融

2022-09-20 09:5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制图 丛雨萌

9月20日,星期二。今日推荐天府旅游美食之盐边羊肉米线。这道来自四川攀西地区的特色美食,色香味美,浓缩了多元民族文化的碰撞交融。

在攀枝花盐边县,米线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面条,而当地美食口感折射出30多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的碰撞交融,饮食文化深受境内彝族、傈僳等少数民族风俗影响。

据说多年前,攀枝花市盐边老县城仅有8家羊肉汤锅店,食客们吃完羊肉汤锅后,常用剩汤烫米线当主食。相传县城居民丁帮秀开设了当地第一家专营的羊肉米线店,集麻、辣、鲜、香于一体,备受欢迎,食客称为“丁米线”。纯羊肉熬制高汤煮出的米线,细腻可口,色香味美。其中羊肉采用当地土产羊,羊的头、蹄、肚杂下水入锅,配齐十余味中药材,汤白味浓、无腥味、肉质脆嫩,再加上豆瓣、花椒、小米辣等佐料,味道独特极具代表性。

如今,盐边羊肉米线是名副其实的高人气美食。清晨,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米线,已成为攀枝花当地人的一种习惯。纯天然的食材、地道的麻辣鲜香,让人酣畅淋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