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三星堆博物馆馆长雷雨感受古蜀文明神奇魅力 “我们的5000年”大型融媒直播第二场开启

2022-09-20 11:3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9月19日至9月22日,由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河南日报·顶端新闻以及浙报集团·天目新闻联合推出的“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我们的5000年”大型融媒活动将正式推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陆续推出三场“跟着馆长看文物”直播,通过“馆长视角”,分别带大家走进河南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馆、良渚博物院,来一次沉浸式逛馆体验。

继9月19日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张得水带领网友走进河南博物院,通过中原出土的文物见证中华文明之后,今天下午3点,三星堆博物馆馆长雷雨将带领网友走进三星堆博物馆,穿越历史的迷雾,一览浪漫奇崛的古蜀文明画卷。

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三星堆遗址规模宏阔的古城、严谨考究的功能分区、灿烂纷呈的器物群、神秘瑰丽的造型艺术及其内蕴成熟的礼仪规制等,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生动例证。此次直播中,雷雨馆长将深度解读三星堆博物馆的多件镇馆之宝——青铜神树、青铜大立人、金杖、祭山玉璋以及陶三足炊器(网红“火锅”)以及镶绿松石铜牌饰等6件文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