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感动网友 内江“90后”原创音乐人创作战疫Rap唱出自己心声

2022-09-20 11: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内江观察 罗尹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虽然有时候你有怨言也会抱怨她,但没为家出力是否有资格抱怨呢?也相信谁都不会嫌弃自己的家!我们内江人民定会全力保护她。内江加油!内江雄起!”9月20日,一首rap歌曲——《内江 加油》在网络流传,简单直白的歌词直抵人心,感动不少网友。

“有一天,小区有很多邻居在大声高呼内江加油,内江雄起,让我十分感动。”住在邦泰国际社区的余帛书是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9月16日,他有感而发,把近来堆积在内心的所见所得都写进了歌词,在一天之内完成词曲创作。他找来了好朋友阿土培修改歌词,共同创作了这首歌。

谈及背后创作的故事,余帛书说,当时在网上看到了有人在抱怨居家生活。“很理解这种心情,但是作为年轻人,抱怨之后是否能够提出建设性意见,或者出一份力呢?”让他最为触动的是,余帛书遇到了一位58岁的志愿者。他心想,“作为年轻人的我,难道就忍心让58岁的叔叔送菜上门吗?”

《内江·加油》创作完之后,余帛书申请加入了小区志愿者队伍      

正如歌词中所唱的那样“写完这首歌 我申请加入志愿者”,创作完的第二天,余帛书就在业主群里申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协助核酸检测、为邻居们送菜等工作,一直持续到现在。

记者了解到,今年32岁的余帛书现在在北京一家音乐公司从事幕后工作,在中秋节前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余帛书本是一名学安全工程专业的理科生,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国企工作。

歌词创作者之一阿土培      

 

把爱好当作职业,余帛书现在在北京一家音乐公司工作      


 

怀着一颗对音乐挚爱的心,余帛书自学编曲、创作,最终走上了把爱好当作职业的音乐之路,他与内江本地同是音乐热爱者的小伙伴组成了名为“30K Hz GROUP”(叁萬赫兹)的创作团队。他们当中有的在全职做音乐,有的一边工作一边创作。早在2016年,团队创作的一首《内江夜未央》就曾刷爆了内江小伙伴们的朋友圈。(视频来自“内江第一城”)

《内江 加油》歌词:

白色防疫服掩盖湿透的后背

望着渐远的隔离车队流下泪水

这座小城感谢所有人的无畏

希望老人和小孩平安不会遭罪

虽然有时候你有怨言也会抱怨她

但没为家出力是否有资格抱怨呢?

也相信谁都不会嫌弃自己的家!

我们内江人民定会全力保护她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我们的小城生病需要更多照顾

变异病毒的肆虐我们希望被关注

如果有能力少去抱怨多去帮助

勇敢的志愿战士给我温暖感触

我代表大家感谢外地英雄的支援

他们的家人也担心但仍为你我冒险

待疫情结束我们一起约碗牛肉面

胜利号角会吹响在胜利镇的顶点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写完这首歌 我申请加入志愿者

微薄的力量 也能辅助伤口的愈合

我不是扁鹊 药到病除交给医护者

置身在其中 责任感动激励你和我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内江 加油

内江 雄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