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四川选手宋洁夺金

2022-09-20 18: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20日,四川省体育局传来喜讯,在2022年世界跆拳道联盟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来自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宋洁在该赛事中表现尤为亮眼,夺得金牌。

在此次2022年世界跆拳道联盟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中国队派出21名队员参与16个级别的较量,获得4金4银9铜。在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四川巴中的宋洁表现亮眼,她在1/4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该级别东京奥运会亚军、英国选手劳伦·威廉姆斯和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选手马蒂亚·尤里奇,登上最高领奖台。赛后宋洁表示,此次和东京奥运会的冠、亚军交手,检验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在1/4决赛中的获胜,更是让自己坚定了信心,从而帮助到了决赛的发挥。同时,她感谢团队的共同努力,给了自己底气和力量。

今年23岁的宋洁,由巴中市业余体校与巴中中学联合培养,于2014年输送至四川跆拳道队,2017年特招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就读,2018年进入国家队。

除了宋洁之外,中国队王要锡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2017年茂朱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巴赫曼。此外,本站公开赛有两个级别的决赛在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左菊与郭清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会师决赛,左菊最终以2:0的比分摘得金牌;女子62公斤级决赛中,周俐君以2:1击败骆宗诗获得冠军。另外,梁育帅、肖树楠分别获得男子63公斤级、女子73公斤级银牌,林文烨、陈霖等在各自级别中获得铜牌。

10月下旬,中国跆拳道队将出战世界跆拳道联盟大奖赛曼彻斯特站,宋洁有望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跆拳道协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