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公安: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平安底色

2022-09-20 22:2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9月20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兴义派出所社区民警范庆东早早来到辖区一在建工地。“建设生产方面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和我们联系。”临走时,范庆东还叮嘱参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于近期在位于新津区的天府农博园举行。“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每到一处施工现场,都要查问一遍,查登记簿、查应急预案、查值守情况,每一项都不能疏忽。”范庆东介绍,这次活动主场馆就在他对接的社区。

一次,范庆东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某在建工地工人停放电瓶车区域无人值守,工棚旁边有人给电瓶车充电,存在安全风险。范庆东迅速组织施工方划定专门有监控、有人值守的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

忙碌的不止范庆东。在天府农博园主展馆G2馆现场安保指挥部和警务室,民警们都在紧张工作,完善便民服务功能,确保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现场民警介绍,为维护治安秩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帮助服务,他们将警务室搬进活动场馆内,确保丰收节圆满成功。同时,新津公安正在科学组织丰收节期间大客流交通服务保障,强化人员、物品安全检查等措施,切实做好丰收节活动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

“针对农博园周边在建工地多、施工人员多等特点,我们根据每日警情对治安形势进行每天推进、每周研判,同时联合村社区网格员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加大安全防范宣传,确保将矛盾纠纷消除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兴义派出所副所长勾玉贤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