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皮蛋、牛肉卖“出圈” 德阳市旌阳区力推直播助农

2022-09-20 23:2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这就是四川溏心皮蛋,纯手工无铅低碱工艺制作,是德阳市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9月14日下午3点,在德阳市旌阳区5G产业园直播间,“旌耘农业”的主播正在某社交平台直播介绍旌阳农特产品。助力本地农特产品销售,旌阳区主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找市场。

旌阳区主播正在进行农产品直播带货。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等部门牵头推动下,“旌耘农业”直播带货账号上线,主要销售黄许皮蛋、果汁牛肉、德阳酱油等10余种旌阳农特产品,每天直播至少8个小时。该账号自7月开播以来,已累积粉丝数量2.3万,实现旌阳农特产品销售额近80万元。

除了“旌耘农业”之外,旌阳区还大力培育销售农特产品的电商企业。德阳市金商客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8个平台开通了直播账号,一年选品上百种。“现在95%的产品都发往川外。”金商客总经理熊芷寒说,最近苹果、猕猴桃热销,发货人员要轮班从凌晨3点忙到晚上11点,每天发出近2000单货品。

旌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刘世明介绍,目前,旌阳区已形成“一中心、两基地”农产品直播运营模式,组织开展了“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6·18优惠生活”等网上购物节活动,涌现出20余家直播流量店铺。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旌阳区已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16697.2万元,零售量4635.7万件。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4180.3万元,增幅为15.61%,零售量119.4万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