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下次来好好耍一趟,吃宜宾燃面!”宜宾群众送别各地援宜医疗队

2022-09-21 00:0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朱思雨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9月19日,六辆警用摩托车开道,三辆大巴车缓缓驶离宜宾市翠屏区翠柏大道。车窗外,人群不停挥手告别,大声说着“谢谢”;车窗内,医疗队员们纷纷朝人群挥手,说着“再见”;车身悬挂“逆行勇者暖宜宾,同心抗疫普大爱”的横幅,随着大巴前行,字样愈渐模糊……

当天,欢送眉山市、自贡市、乐山市援宜医疗队仪式在翠屏区举行。

“感恩逆行,致敬不凡”“共同抗疫,宜宾人民感谢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群众们自发地在现场、在住家楼上、在道路两旁,或挥舞着双手,或高举着写着感谢话语的牌子;

“辛苦了,下次来好好耍一趟,吃宜宾燃面!”群众高喊着。各地援宜队也爽快回应:“要得!大家来吃自贡盐帮兔!”“来吃乐山钵钵鸡!”“欢迎来眉山,来了一定要吃东坡肘子!”“记得下次来尝尝南充米粉。”

此前的9月17日、18日,随着宜宾疫情防控压力趋缓,南充援宜宾核酸采样队600余名队员已陆续返回南充,宜宾人民一样深情送别。

9月20日16时起,宜宾除部分街道、社区外,所有区县均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回看过去的12天,宜宾经历了一场严峻的“疫情大考”。

9月9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宜宾市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当日,援宜“集结号”立即吹响:来自眉山、自贡和乐山三地的70名队员组成流调溯源队,南充召集了600余名核酸采样队队员,四地医疗队陆续火速驰援,在宜宾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担起了“应急队”的角色。

在叙州区,南充援宜医疗队冒雨采样,凌晨3点回到宿舍,洗把脸,休整片刻再出发。队员彭宛春和同事们说:“尽管衣服被雨水、汗水打湿,雾气模糊了面屏,但没有人喊过一句苦,叫过一声累。”

电话问询、轨迹核查、实地摸排……在翠屏区,援宜流调队员们24小时连轴转开展流调溯源,与病毒争分夺秒抢时间。“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一天最多要接打200多个电话。”乐山市援宜医疗队队员李茂平说,有时候一天下来会觉得耳鸣不止,但大家稍作休息,很快就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中。

宜宾市卫健委数据显示,十余天里,援宜医疗队共开展流调溯源7000多人次,完成核酸采集63万人次,有力地支援了宜宾疫情防控。

援宜医疗队员的离别伴手礼中,地方特产、56个A级旅游景区两年免费游、感恩卡、卡通画……一件件小礼物承载着宜宾人民的感恩之情。

离开宜宾前,回顾这些天不分日夜的奋战,宜宾人的善良、热情和团结给南充市援宜医疗队队员谢茂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相信,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宜宾很快就会恢复忙碌和繁华,到那时我想再到宜宾来走一走、看一看。”

(本文视频素材由翠屏区、叙州区、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