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全省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推出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江河上游看变迁”启动

2022-09-21 12: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制图 甘翠

从江河之变,看发展路径之变、增长动力之变、人与自然之变。9月21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全省21个市(州)县(市、区)两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江河上游看变迁”大型采访报道活动。

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补给地和国家重要湿地生态功能区,境内96.6%的水系汇于长江,为黄河提供8.9%的年径流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等重要要求,扛起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

为全面梳理“大江大河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中的四川行动,生动展现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由四川日报全媒体和全省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共同组成的采访报道组,将分多路前往长江、黄河干流及支流在四川的流经区域,重点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展现全省上下在强化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共抓大保护格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传承弘扬江河文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推出短视频、海报、文字、图片等多类型的全媒体报道产品。

在资阳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代小平看来,举办这样的采访报道活动很有意义,为媒体人践行“四力”出精品力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沱江是长江上游支流,穿越了资阳市区,是许多资阳人心中的‘母亲河’。通过我们的采访报道,可以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这些江河在城市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冯林表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参与这次策划报道的机会,组建报道团队,鼓励记者下深水,走基层走现场访实情寻因果,让读者真切感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各地的实践,把昭化绿色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展示出来,让更多人知晓川北革命老区昭化的发展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