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9月2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2022-09-21 14:1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9月20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熊猫基地(含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熊猫谷)经过全面清洁消杀、环境检测合格后,将于9月2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在此次闭园期间,熊猫基地每天准备了4000余斤新鲜的竹子和5000余斤新鲜的竹笋,满足园区内大、小熊猫的竹类供应。驻守在园区内的76名饲养员,不轮岗不换休,全心全意保障所有大熊猫的健康和正常生活。除“奶爸奶妈”外,54名安全保卫、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后勤保障等人员也加入了闭环管理,全面保障大、小熊猫的正常生活。

为给游客带来更安全、舒心的游览环境,熊猫基地周密安排、全面部署,各部门有序开展动物饲养管理、园林绿化养护、水电保障、清洁卫生、园区环境消杀、安全隐患排查、设施设备检查检修、票务系统及观光车运行保障等系列工作。此外,还专门邀请专业医疗机构对包括博物馆、游客中心、魅力剧场、礼品店在内的8个场所25个点位进行了环境采样,确保园区内不存在任何隐患。经过检测,熊猫基地园区各点位环境样本均呈阴性,符合安全开园的各项指标要求。

还值得期待的是2022级新生大熊猫幼仔,多日不见的它们现在都长大了许多,不少熊猫宝宝已经戴上了“墨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