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声|快收藏!上班族带饭攻略来了

2022-09-22 16: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李诗敏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不少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为了方便,长期点各种外卖或者下馆子,久而久之体重日益见长,腰上的“肉嘎嘎”都要“膨”出来了。如果上班族自带午饭,怎样才能做到科学健康,杜绝隔夜菜的细菌污染,避免烹饪过得蔬菜因放置时间过长而产生亚硝酸盐呢?自带午饭又该如何保存呢?

今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李佳珍为上班族们总结了带饭攻略。一起来看看如何准备一份搭配合理、科学健康的自带午饭吧。

办公室健康跟我学

四川日报全媒体『川观拍客』频道邀请省内各级医院的权威医生,推出《医声︱办公室健康跟我学》系列健康科普栏目。长期低头看手机、伏案工作的你,或经常熬夜、缺乏锻炼的你,快跟着医生在家里,在办公室里,在户外,“见缝插针”动起来,学起来,保养起来,一起摆脱亚健康的困扰吧。听医者之声,我们和大家一起讨论办公室养生话题,分享各类养生小妙招。

    编辑推荐